【校園觀察小集|快樂髮廊義剪】

理髮小小事,一次登山、一次意外收穫、數年義剪的堅持,幸福源於原住民小朋友的笑容、源於新面貌的自信感染力、源於結識遠方的新朋友。

每學期,快樂髮廊皆會來校3次,利用每週二的店休日為孩子們義剪,每位髮型師,一邊拿著剪刀理髮、一邊與原住民小朋友話家常,以山巒為景,少了一分城市的緊張,多了一分大自然的愜意。這群髮型師在休假時踏上前往部落的義剪旅途,拿起工具絲毫不馬虎,梳子和剪刀靈活穿梭在每一根頭髮間,短短功夫就完成清爽的新髮型。

剪頭髮也許只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情,也正因為微小,讓偏鄉部落的居民,在忙於生活的時候,很少關注到理髮的需求。同時一些部落缺少理髮店,或者外出交通耗時太長,都增加族人理髮的不便。

在活動中孩子們一個個換新髮型,老師連連稱讚「好帥、好可愛!」,連髮型師的臉上都充滿了笑容!我們以為自己能給孩子什麼,反而是孩子的單純與笑容成為我們最大的收穫!

撰文|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胡菖顯老師